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告诉咱爸妈

世界第一大致命病害苦了多少人!为咱爸妈好,快教他们这样吃

来源:日期:2019-11-15 17:12字号:    

  最近天气变冷了些,身边有些小伙伴一不小心生了病不过咱年轻人身强力壮,很快就能恢复元气但家中的长辈,被疾病缠身就苦不堪言了。看到咱爸妈生病,你是不是也很心疼?

  那么,我们能不能做些什么呢?接下来食安君将带你了解常常折磨老年人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世界第一大致命疾病,每年约导致1700万人死亡,占总死亡人口近三分之一。其中,大约有740万人死于心脏病,另有670万人死于中风。面对这全球第一大致命疾病,在饮食上该注意些啥?

  1、吃得正确很重要

  膳食营养是影响心血管疾病的主要环境因素之一,因此想要预防和改善心血管疾病,吃得好、吃得对是非常重要的。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此外,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还随高血压的水平上升而增加。有多重风险因素的人(例如吸烟、患高血压、高胆固醇及/或糖尿病)在未来十年患心血管疾病(例如中风、心脏病、心脏衰竭)的风险会更高。

  

  2、管住嘴是关键

  想要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控制脂肪酸和膳食胆固醇的摄入是关键。大量研究表明,脂肪酸和膳食胆固醇与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冠心病有强相关。我们平时所摄入的食物中,畜肉(特别是肥肉)、禽肉、棕榈油和奶制品中存在大量饱和脂肪酸,而动物源食品如肉、内脏、皮、脑、奶油和蛋黄是胆固醇的主要膳食来源。对于这些食物,我们一定不能过量摄入。研究表明,正常人群每天最好不要摄入超过1个蛋黄,冠心病患者更加应该减少蛋黄的摄入量。

  另外,过量钠和钾的摄入、过量酒精、未过滤的咖啡和过量反式脂肪酸的摄入也会引起冠心病的风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想要保护心血管,在日常膳食中尽量做到低盐少油,少酗酒,不喝未过滤咖啡,少吃人造奶油,不要“重口味”,这些膳食习惯对我们的心血管也能起到保护作用。

  3、多补充膳食纤维

  为了保护心血管,我们可以多摄入不饱和脂肪酸代替脂肪酸。油酸是唯一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主要存在于茶油、橄榄油、菜籽油和坚果里面。我们在日常膳食和烹饪过程中,可以用茶油、橄榄油等替代花生油等富含脂肪酸的油脂。

  研究还表明,多吃鱼、大豆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多吃蔬菜也可以降低冠心病的风险,像全谷粒的食物、豆类、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都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疾病缠身太痛苦,为了咱爸妈好,赶紧告诉他们吧。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