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告诉咱爸妈

想尽了办法高血压还是不见好?你可能忽略了这些地方......

来源:日期:2019-05-27 16:50字号:    

  从前食安君还小的时候总以为爸妈会永远充满活力直到有一天发现爸妈经常会气喘头晕其实周围年纪稍长的长辈不少都被“高血压”所困扰所以食安君决定这期《告诉咱爸妈》就来和大家认真聊一聊高血压”。

  据统计我国高血压患者的人数已近3亿有些人对高血压不以为意到了体检的时候才发现但是高血压如果得不到及时控制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例如脑卒中(俗称“中风”)、冠心病、肾病、眼出血等严重并发症甚至死亡因此高血压被称为健康的“隐形杀手”要想远离这位“隐形杀手”在饮食上你需要这么做。

  1、少盐

  盐吃得多,很大程度上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控制钠的摄入量,建议每人每天摄入不超过5克食盐。很多人以为少吃盐,就是平常做菜时少放盐就好了,因此,食物中的隐性盐往往被我们忽略了!像餐馆里的“重口味”菜肴,腊肉、火腿、香肠等加工肉类,奶酪、咸味零食、咸菜,以及一些调味料(如酱油、豆瓣酱、味精、鸡精),其实都可能是高盐食品!

  此外,在购买预包装食品时,也可通过查看食品标签上的营养成分表,来选择低钠食品。营养标签中的钠是国家强制标示的项目,你在营养标签中一定会找到它。当某种食物中钠的NRV%(营养素参考数值)大于30%时,则是高钠食物了,建议尽量少吃。

  2、低脂

  肥胖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因素。平日里,应当尽量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哪些食物里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呢?除了我们知道的肥肉、奶油之外,小伙伴们也要学会看标签哦。如果配料表里有使用动物油、棕榈油、椰子油、可可油,就建议尽量少食用了。

  3、限酒

  过量饮酒不但会增加高血压脑卒中的风险,而且还会对高血压药物产生抗性。因此,高血压患者最好就不要喝酒了。同时,高血压患者还要少吃甜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喝浓茶浓咖啡......啥都不能吃那人生岂不失去了人生乐趣?不!!!从此你会爱上各种健康的蔬菜水果如芹菜、胡萝卜、番茄、黄瓜、木耳、海带、香蕉......这些都是有利于控制血压的哦赶快记下来顺手转发告诉爸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