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告诉咱爸妈

借着母亲节,老妈,其实我想对你说......

来源:日期:2019-05-16 16:49字号:    

  如果你是一个咖啡爱好者,你的一天很有可能是喝咖啡度过的。不知不觉,咖啡在你的生活中成为日常,但......总有突如其来的事件打破平静,比如老妈来电话唠叨。虽然为了不让老妈担心嘴上满口答应忍痛倒掉了心爱(好贵)的玛奇朵,但身体却很诚实......生活中,我们有很多话没有对母亲说出口。

  这一次,老妈,其实我想对你说:喝咖啡并不会致癌。“喝咖啡会致癌”的谣言主要基于这样一种说法“咖啡中都是丙烯酰胺,而丙烯酰胺会致癌”。事实上,首先,咖啡豆本身并不含丙烯酰胺,而是在高温烘焙过程中自然产生的。其实,除了咖啡,我们平常吃的众多食物在超过120℃的温度下烘焙煎炸烤等操作时,都很容易产生丙烯酰胺。其次,1994年,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把丙烯酰胺列为2A类致癌物,也就是对人类具有潜在致癌性。2A级致癌物的含义,是被动物实验证实具有致癌倾向,而缺乏基于人群的流行病学数据,或者流行病学数据不足。即便经过高温烘焙的咖啡豆含有一定量的丙烯酰胺,但按照人均摄入的最高量,也不足以达到致癌剂量。因此,老妈你不用担心。

  不过食安君提醒大家:虽然喝咖啡并不致癌,但普通人一天最好也不要喝超过五杯!

  今天就别喝咖啡了,因为比起咖啡,老妈煲的汤更能温暖你的胃,祝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