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7-2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

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走进稔田社区

来源:日期:2020-07-15 18:00字号:    

  2020年7月11日上午,由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社工协会统筹,稔田社区工作站、深圳市格物正源质量标准系统有限公司实施的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在宝安区福海街道稔田社区市民文化广场开展。

  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活动

  活动现场配置了食品安全快检仪器,市民可将购买的蔬菜水果送来活动现场进行农药残留免费检测。食品安全志愿者现场记录送检居民姓名、联系电话、购买食品地点等相关信息,做到有送必检、随送随检,并为市民提供食品安全知识咨询服务。市民积极踊跃进行送检,本次活动中共检测各类食用农产品29批次,检测合格率为100%。

活动照片1副本.png活动照片4_副本1.png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趣味体验活动

  为了让居民对食品安全知识有更详细的了解,稔田社区开展了寓学于乐的“趣味快检”现场检测体验活动。主要包括食盐、酱腌菜、火腿肠等食品中的亚硝酸盐检测;白糖、食糖、薯类淀粉、果脯等食品中的二氧化硫检测;餐饮具与食物加工器具的表面卫生洁净度检测;均可通过观察实验中检测试剂或检测纸片颜色的变化与对比来判定检测结果。

  现场居民很快就被现场实验吸引,不少孩子及家长们在食品安全志愿者的指引下动手进行食品快速检测,共47个成人及儿童参与快检体验。同时,食品安全志愿者对居民提出的快速检测疑问点进行答疑,并随机调研社区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情况,本次活动共覆盖115人次。

活动图片1_副本.png活动照片4_副本.png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