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7-2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

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走进民治街道民乐社区

来源:日期:2020-08-14 17:45字号:    

  2020年8月13日下午4点,由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社工协会统筹,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民乐社区党委协办、广东岭南质监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以及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SMQ)提供技术支持,联合举办的社区民生微实事龙华区民治街道-民乐社区2020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在龙华区民治街道民乐社区中民乐公园拉开了序幕。活动主要有三个环节:食品安全知识科普、现场检测蔬菜农药残留、食品安全趣味游戏。

图片2_副本.pn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架、设置科普咨询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食品安全宣传。社区居民纷纷主动加入我们的食品安全宣传现场,现场主持人给居民详细介绍了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主题和活动意义。工作人员给路过的居民派发食品安全科普宣传页,鼓励居民关注食品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中,食品安全讲解员和志愿者一边给社区居民派发了多种食品安全科普宣传页和动漫手册,一边向社区居民宣传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科学饮食和深圳禁食野生动物条例等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科学饮食的重要性,提醒社区居民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参与活动互动的社区居民会不时提出问题,如“如何选购猪肉”和“如何防止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为他们解答,社区居民都仔细聆听。

  此次活动有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展览,食品安全知识展板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如何看食品标签、吃蔬菜要“好色”、如何正确使用酒精等相关知识,社区居民对展板内容非常感兴趣,仔细阅读每一张展板的内容。现场很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发出极高的评价。

  在检测区,民治街道快检室的检测人员配套准备了相关仪器设备,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蔬菜中农药残留的快检服务。工作人员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多功能食品安全分析仪的作用。接着,快检员一边现场演示蔬菜检测前处理、蔬菜中农药的洗脱提取以及提取液上机检测系列过程,一边不忘为社区居民讲解农药残留超标的危害,分享日常生活中去除果蔬农药残留的小建议,这样不但可以让社区居民现场“零距离”接触快检实验,还可以学习日常生活中有关食品安全等知识。

  为增加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多样性,工作人员现场还精心设置了食品安全游戏体验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多项食品安全相关的趣味游戏,包括粘靶飞镖、食物分类游戏和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既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又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知度,趣味游戏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积极参与,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场活动共发放宣传页、动漫手册400余份,发放定制纸巾、酒精免洗洗手液、定制书签等共300余份,服务人数超过100人次,检测蔬菜50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专业而细致的知识科普,普及了食品安全基础知识,提高了民乐社区居民对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安全防范能力,食品安全游戏体验的设置,让居民在娱乐互动过程中,轻松学习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受到了民乐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3_副本.png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