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7-2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

“食品安全进社区 全民参与共建设”志愿者小组之现场检测第一场活动举行

来源:日期:2020-08-21 16:55字号:    

  为了推进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指导,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在粤海街道龙城社区开展“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

  2020年8月18日上午,龙城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之“食品安全进社区、全民参与共建设”志愿者小组之现场检测第一场,在龙城花园摆摊设点为居民现场检测果蔬农药残余,有12名食品安全项目义工参与了本次服务。

图片3_副本.png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志愿者用不同的方法大力宣传本次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在活动现场悬挂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小组现场检测服务横幅,放置科普食品安全易拉宝、派发食品安全宣传册等方法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以及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等知识。并引导居民如何清洗果蔬上的农药残留,针对居民提供的检测样本进行了逐一登记、检测、公布检测结果。居民现场送检了43份蔬菜样品,志愿者检测后发现居民提供的样品均无农药残留, 居民们得知检自己的检测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图片4_副本.png

  通过本次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小组现场检测服务,能够提高社区居民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增强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