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7-2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

“食品安全进社区 全民参与共建设”——志愿者学习小组走进龙城社区

来源:日期:2020-08-21 16:55字号:    

  为了推进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指导,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在粤海街道龙城社区开展“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

  2020年8月7日上午,龙城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之“食品安全进社区、全民参与共建设”志愿者学习小组在龙城社区龙城花园20栋举行,共有20名志愿者参加。

图片6_副本.png

  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培训讲师授课,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向市民普及食品健康安全相关知识来提升社区居民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并能够以身作则,让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奉献自己一点一滴的热情来建设和打造深圳健康城。

  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内容包括:1.介绍深圳目前食品安全基本状况,普及食品抽检快检及一车一室项目。2.共同来做做饮食健康小测评,介绍日常饮食风险预防、不健康饮食方式引起的慢病及并发症、中国家庭健康痛点。3.介绍日常家庭饮食健康要点、家庭食材选购指南、普及深圳食品高风险种类。4.现场与市民共同动手使用试剂对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详细给大家展示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买的放心、吃的放心。比如如何选购大米、食用油、拒绝野味、日常家庭食品贮存、家庭健康烹饪等。

  学习结束后,参与人员都受益良多,希望这支志愿者队伍能够持续慢慢壮大,互勉互励,相互学习、你我监督,一起创建美好生活。

图片5_副本.png

  接下来,社区志愿者将在各社区辖区范围内设点进行食品安全现场检测活动,由社工协助,志愿者们主导开展现场食品检测,促进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日常情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为保障社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构筑坚固的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