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7-2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

登良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日期:2020-09-09 16:20字号:    

  为了推进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指导,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在深圳市所有社区开展“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

IMG_0311.jpg

  2020年08月20日上午,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登良社区党委、登良社区居委会主办,登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由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深圳市国通广告有限公司统筹实施的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之“食品安全进社区、全民参与共建设”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登良社区公园道B座广场举行。本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设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展示板,派发食品安全科普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游戏大闯关,通过游戏闯关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学习效果。

  在社区活动现场悬挂“食品安全进社区,全民参与共建设”主题横幅,通过放置科普展示板、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派发科普手册、游戏大闯关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发放活动物资等形式进行食品安全宣传,近距离地解答社区居民的疑问,让社区居民学习食品安全小知识。

IMG_0323.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游戏大闯关环节。通过游戏闯关将食品安全知识点融入游戏中,让居民更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学习效果。在闯关游戏“食品安全黄金冒险岛”中大家记住了食品安全战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的口号;在“食品安全小小飞行员”互动游戏中,让居民了解了许多食品安全小知识;“食品安全知识问答”游戏中,通过线上食品安全知识问答,大家知道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小芳带你来辟谣”拼图游戏中,通过居民合作拼图,大家知道了市面上流传的哪些食物相克是谣言,是没有科学根据的,我们可以放心的吃不必担心食物相克的问题!同时,现场的居民表示,能够近距离地沟通交流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是不错的体验,希望更多的参与到深圳市食品安全志愿者活动中。

  工作人员在现场悬挂横幅、摆设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展示板,吸引一大批社区居民围观参与。活动中,我们设置了“知识问答”“食品安全冒险岛”“食品安全小小飞行员”等互动环节。通过问答:路边的野生蘑菇你不要采、吃鸡蛋黄胆固醇会升高、单一配方生牛乳、举报活禽非法交易等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游戏大闯关更吸引了大批居民排队冲关,一步步冲向目标,学习食品安全小知识,个个玩的不亦乐乎。这些环节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提高了居民的参与度。一位陪伴孩子玩游戏的家长表示:“参加社区的活动真好,既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又可以健身娱乐,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希望经常可以看到你们组织的活动。”

  我们将食品安全基础知识进行全方位普及,以便更好地与市民互动,达到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目的。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正确的、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互动游戏与食品安全现场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认为这种食品安全方面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惠民活动。此次活动约110个成人、儿童参与其中,通过深圳国通广告食药安全志愿队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派发宣传资料达218份。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提高社区居民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增强问题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社区居委会对此类宣传活动非常支持,认为开展此类活动可以让社区居民了解更多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从而更好的维护社会稳定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