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7-2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

清华社区开展志愿者队伍培训活动

来源:日期:2020-09-09 16:21字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20年8月20日下午14:00-15:30,由深圳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指导,清华社区党委主办,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活动在盛世江南小区开展。

  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以倡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组建更加专业的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者对食品安全认知能力及专业操作能力为目的,邀请资深食品安全讲师进行讲授,本次活动吸引了十余名社区义工前来参加。

  本次培训学习的内容有:1.食品营养搭配;2.食品选购;3.食品安全监管;4.应季食品潜在风险的应对;5.食品谣言破解;6、检测方法等。

  社区志愿者们在过程中积极提问,讲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提升了志愿者的食品安全知识,增加了辨别安全食品、保障家庭食品安全的能力,并且能用于社区志愿服务。

  接下来,参加学习活动的社区志愿者将作为“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的志愿者,他们将参与到食品安全的宣传、现场检测与相关的活动,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促进社区居民对自家日常食品安全情况的了解,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保障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