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7-2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

宝安区燕罗街道罗田社区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日期:2020-09-09 16:21字号:    

  为推动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020年8月22日下午2点,由深圳市食药安办、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罗田社区党委、罗田社区工作站主办,罗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市社工协会统筹,深圳市柏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在罗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图片4_副本.png

  为防控疫情,签到时为每一位志愿者测量体温,并设置了消毒区摆放了免洗消毒洗手液、酒精和口罩,以便大家的需要,工作人员提醒大家间隔就坐。

  快检是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重要手段,为充分发挥食品快检设备在食品安全保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2020年深圳民生微事实“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全面开展社区食品安全快检项目,食品快速检测技术的培训,进入社区为食品安全志愿者普及食品快检的法律法规知识,重点讲解便携式农药残留检测仪在农残检测中的应用,课程包括理论原理讲解、现场演示和交流提升三部分。

  培训现场分别对叶菜、水果类等品种项目进行检测演示,并指导志愿者进行现场实践操作。通过培训,罗田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熟悉了相关检测设备、试剂的使用方法和检测技能,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图片5_副本.png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快检的基础知识与操作方法,将会为接下来的快检现场做好充分准备,为每一位前来检测的居民提供快检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