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7-2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

龙华区民治街道开展多样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日期:2020-09-16 14:58字号:    

  为了推进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指导,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在深圳市所有社区开展“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民治街道在传统线下开展宣传活动之外创新了宣传形式,将宣传活动与当下最热的直播相结合,既让居民足不出户了解食品知识,也契合了当下疫情的要求,给食品安全的宣传活动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线下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0年9月7日下午4点,由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和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指导,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民强社区党委协办,广东岭南质监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SMQ)提供技术支持,深圳市社工协会统筹的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的社区居民进商超—现场教学食品标签小知识活动在龙华区民治街道民强社区世纪春城会所拉开了序幕。现场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食品标签知识科普、食品安全有奖竞答游戏和专家带领社区居民进商超-实物讲解食品标签。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普区、咨询区和礼品区等区域,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和发放宣传资料等不同形式对社区居民进行了食品安全宣传。

图片4_副本.png

  为了使社区居民更直观的了解食品标签,两位专家带领十余位社区居民走进商超,居民现场“点选”感兴趣的食品,专家对食品小标签进行解读。在专家通俗易懂的解读下,志愿者与居民开始尝试自己解读食品标签与营养标签,了解平时购买的食品是否满足自身健康需求,也表示在以后的消费中会更加注重食品标签上的信息,也希望往后专家能时不时为居民带来更多的实用小知识。

图片5_副本.png

  最后,此次食品标签知识讲解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既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素养,也提高了社区群众对创建深圳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项目的知悉度和参与感。

  【线上直播宣传活动】

  2020年9月9日16时,由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和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指导,深圳市社工协会统筹、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民乐社区党委协办、广东岭南质监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以及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的社区民生微实事龙华区民治街道民乐社区2020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社区居民进商超现场教学食品标签小知识网络直播活动在家和乐商场拉开序幕。

  本次直播活动特邀食品行业资深大咖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郑彦婕,向民乐社区广大居民朋友们普及食品安全标签小知识,通过食品标签内容的讲解、营养标签内容的可视化讲解和现场快速检测小实验三个环节来向观众们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居民学习并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大力营造“让市民吃得放心”的社会环境。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巨大反响,并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在线观看人数热度和累计观看人数热度均创活动开办以来的新高,分别为4427人次和7.1w人次。

图片6_副本.png

  此次活动中,街道“一街一车一室”快检员也受邀加入了科普队伍。在直播间,快检员根据“弹幕”观众们的“点菜”要求,现场抽取了10批次蔬菜、5批次粮油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志愿者也加入“快检小队”中体验快速检测实验操作。在实验过程中,引来了社区小朋友们的围观,都展现出浓厚的好奇心。郑老师对小朋友们细心讲解食品安全小知识,小朋友们也认真听讲,纷纷“点赞”。活动现场呈现出其乐融融的氛围。经检测,本次现场抽取的样品快检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7_副本.png

  此次食品标签知识的讲解直播活动圆满完结。“食品安全无小事”,希望通过本次直播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能让更多居民懂得看食品标签,过上健康有品质的生活!

  食品安全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通过宣传多种食品安全知识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更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加了活动趣味性,让大家更加能够接受。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