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7-2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

盐田区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坊活动

来源:日期:2020-09-30 17:53字号:    

  为推动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海涛社区居民在今天一同走进星巴克参与了食品安全工作坊活动。本活动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海涛社区党委、海涛社区居委会主办,海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五元素(深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实施。

  2020年9月20日上午盐田区海山街道海涛社区的居民走进星巴克的咖啡教室,居民们在星巴克学习了有关咖啡的食品安全知识,体验了手冲咖啡互动。本次工作坊有派发食品安全科普手册,有咖啡品尝、咖啡品鉴、咖啡食品安全知识分享,手冲互动等环节。

  首先,咖啡师先为居民带来咖啡品尝环节,并向居民介绍咖啡品尝四步骤:第一是闻香,鼻子可以闻到上千种味道,舌头只有四种;第二是吮吸,像吃拉面一样伴随空气快速啜饮,让咖啡充满整个口腔;第三是确定,再大喝一口,让咖啡停留在口腔中数;第四是描述,从酸度、 醇度、香味、风味来进行描述。居民们在咖啡醇香的香味中走向了食品安全知识分享环节。

图片1_副本.png

  咖啡师向居民讲解了咖啡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如咖啡豆含咖啡因的量、咖啡豆的保质期等,现场还为居民带来咖啡知识竞答的环节,让居民在愉悦的环境中学习到食品安全知识。

  接着就是居民们期待的手冲环节,咖啡师先向居民介绍手冲的道具,有手冲壶、滤纸、滤杯等。然后咖啡师就开始进行放置滤纸滤杯,并用水壶注水淋湿滤杯、温杯等一系列准备,倾倒适量热水以预热陶瓷杯并充分润湿滤纸去除纸味,倒掉预热的水,倒入磨好的咖啡粉,量取正确量的热水,用少量热水润湿所有咖啡粉,暂停并使咖啡粉闷蒸,将剩余热水缓慢均匀注入咖啡粉,维持一致和温和的注水速率,待咖啡呈缓慢断断续续滴下时,将壶中摇晃3下再倒入杯中,一杯醇香的手冲就做好啦。咖啡师邀请居民根据刚刚学习到的品尝咖啡步骤去品尝,居民们非常喜欢,都想体验手冲咖啡,紧接着,咖啡师邀请现场的居民一起体验手冲咖啡,为现场的居民冲出一壶美味的咖啡。

图片2_副本.png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坊,居民在合影中的欢笑是对本次活动的肯定。这一次活动能够带动食品安全意识更广、更深地走进海涛社区每一位居民心中;能够提高食品鉴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关注食品安全,共同创建食品安全城市。

图片3_副本.png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