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7-2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

岭澳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日期:2020-11-20 15:22字号:    

  为了推进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指导,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在深圳市所有社区开展“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

IMG_1569_副本.jpg

  2020年11月5日下午,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岭澳社区党委、岭澳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岭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元素(深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之“食品安全伴我行,全民共建食安城”宣传活动在岭澳社区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设食品安全知识展示板,放置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取阅栏,派发食品安全科普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IMG_7194_副本.jpg

  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派发食品安全知识折页,让社区居民参与到学习食品安全小知识的氛围来。同时,近距离向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并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与小朋友进行食品安全小知识科普互动,让社区居民正确认识到生活中的饮食习惯。

IMG_5563_副本.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趣味知识竞答、膳食宝塔你我知、“食品安全大冲关”等游戏,现场参加活动居民先测量体温再进行签到,领取集章卡进行游戏互动环节。通过游戏闯关将食品安全知识点融入游戏中,让居民更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学习效果。

IMG_9862_副本.jpg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食品安全知识与食品安全知识游戏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活动现场有126人次参加,现场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提高社区居民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增强问题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从而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