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科普学堂

惊蛰,你有吃梨吗?

来源:日期:2019-03-05 16:35字号:    

  民间有“惊蛰吃梨”的习俗,因气温还是普遍偏低,气候仍然干燥,容易使人口乾舌燥,外感咳嗽,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关于梨,你了解多少?。

  一、梨的品种众多

  梨属于蔷薇科植物的果实。在我国的雪梨产量很高,仅次于苹果;栽培种植的历史早,范围广,在华北、西北、淮河流域等地区均有种植。梨品种众多,梨属全世界约有25种,分布亚洲、欧洲至北非,我国有14种,市场主要经营销售的有五种,即秋子梨类、白梨类、沙梨类、新疆梨以及西洋梨。

  二、梨的营养价值

  梨的营养价值丰富,和大部分水果一样,梨是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此外,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苹果酸等营养成分。有研究表明,吃梨对改善肠道健康并且预防便秘有一定的帮助。

  三、标准把控,吃得更放心

  为保证大家能够购买到新鲜安全的梨,我国相关标准做了严格规定,例如NY/T 423-2000《绿色食品 鲜梨》中规定了在运输、包装与存储方面需遵循的要求,如:在果实贮存保鲜中,不得使用任何化学合成食品添加剂;贮存鲜梨的库房严禁与其他有毒、有异味、发霉、散热及易于传播病虫的物品混合存放等。

  最后提醒大家,惊蛰过后万物复苏,冷暖空气交替频繁,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大家要注意天气变化,谨防感冒。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