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信息公示 > 食品安全监管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九期)

来源:日期:2020-03-27 09:21字号:    

  为保障我市食品消费安全,根据年度抽检计划、监管实际以及食品安全热点舆情应对需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外卖餐饮食品进行了监测抽检,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共抽检网络外卖配送餐饮食品300批次,涉及餐饮环节经营主体101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1800项次。本次监测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抽检样品信息见附件1,餐饮食品监测抽检项目详见附件2《2020年深圳市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外卖餐饮食品监测抽检项目》。

  二、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在网络订餐时应注意:

  (一)餐饮店的选择

  消费者在选择网络订餐时,除了关注食品的口味外,还应注意餐饮店的食品安全档案。在订餐平台下单前,首先点开商家信息,查看其是否公示《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店登记证)等资质。建议消费者看评分订餐,并选择距离相对较近且可在短时间内送达的供餐单位订餐。

  (二)关注送餐安全

  消费者在收到外卖送餐后,一要先检查餐食包装是否完好、清洁,所配送餐食是否与订购餐品一致;二要当面查验餐食是否受到污染或出现变质,一旦发现餐食变质或受到污染,应当拒收;三是确认无误后要及时就餐,避免长时间存放。

  (三)提倡居家饮食

  网上订餐方便了消费者的生活,但不应取代居家饮食。要保证食物新鲜和营养多样性,尽量自己动手,做到合理适度饮食。对于各类订餐平台“好评返现”、“满赠返券”、“超低折扣”等促销行为要保持平常心,不要落入低价低质陷阱。

  (四)依法维护权益

  食品安全关乎每一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网络订餐时要注意留存消费小票、发票或页面截图等相关凭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如发现餐饮安全问题,依法维护权益,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45。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

  特此通报。

  附件:1.抽检样品信息

  2.2020年深圳市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外卖餐饮食品监测抽检项目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26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