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在线调查 > 调查反馈

小龙虾美食抽检调查结果

来源:日期:2018-07-11 18:22字号:    

  小龙虾作为近年来的网红食品,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那么在深圳,大家的食用频率是怎样?根据此次调查数据显示,36.02%的市民一个月吃到几次;34.72%的市民表示偶尔聚会吃;24.06%的市民一周吃1——2次,占比也不低。

  

  大家在哪里购买品尝小龙虾?58.78%的市民选择直接在餐饮店、酒楼品尝,占比最高;排在第二位的就是街边大排档,占比37.06%;排在第三位的是外卖平台点餐,占比30.04%;而网店或微店购买占比不到10%。

  

  大家依据什么选择小龙虾?根据调查,大家最看重的是食品安全,占比高达61.9%,由此可看出,对于海鲜类水产品,食品安全情况比其他类型的食品更加受到关注;其次是口味,占比42.91%;排在第三位的是食材来源,占比38.1%;排在第四位的是新鲜度,占比36.15%;排在第五位的是保质期限,占比15.6%。

  

  对于小龙虾,大家最担心出现什么食品安全问题?根据调查显示,大家最想检查的小龙虾安全指标是违禁药物添加,占比32.38%;其次是新鲜程度,占比32.25%;排在第三位的是重金属,占比28.22%;排在第四位的是合成着色剂,占比6.5%。

  

  大家对小龙虾的安全有没有信心?根据调查结果,50.85%的受访者表示比较放心;持比较担心态度的市民占比29.39%。 

   

  对于小龙虾大家想知道哪些方面的知识?28.31%的受访者最好奇小龙虾的养殖场是否干净;27.79%的想了解怎么清洗小龙虾;19.74%的市民想知道怎样科学选购小龙虾。还有一些对于小龙虾那些传播广泛的谣言应该怎么看待?希望专家能够解答。

  

  根据调查数据,抽检人员在流通环节抽检小龙虾50批次,合格率100%;在食用农产品领域抽检小龙虾14批次(包括3家批发市场、3家农贸市场、1家商场超市),合格率100%。

  

  

  

  本次调查还设置了“点名小龙虾餐饮店”的环节,共收集到留言583条,其中被点名次数最多的前十位餐饮店是: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