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防疫食安两手抓,突查龙岗区这家餐厅

来源:日期:2022-09-09 15:32字号:    

  “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深圳餐饮店的食品安全,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来到龙岗区坪地街道,对这里餐厅的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已编辑图片

  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位于合强创新科技园内的香满园餐厅。餐厅门口张贴了疫情防控公告,进入餐厅需扫描场所码。执法人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要求餐饮行业工作人员严格实施核酸一天一检。执法人员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抽查,结果符合要求。

83ad536f-fee3-4b26-8f03-361699c693affc143130-5f31-4942-bbe9-4de42c149bb8.png

  执法人员对冷库食材生产日期及标签进行检查。餐厅负责人表示,食材通常会在48小时内使用完毕。执法人员在检查后提醒餐厅负责人,冰柜不显示温度,应尽快维修,保证冰柜温度符合储存要求;且若冰柜内霜较厚,应及时清理,否则会影响制冷效果。

已编辑图片

  进入后厨,执法人员查看蔬菜、肉类的清洗池与切配刀具。后厨负责人表示,刀具均有进行颜色区分。但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处切配区刀具砧板未做标签区分,需尽快整改;同时,后厨天花板有缺漏,责令负责人尽快修补;且后厨紫外灯存在故障,打开开关后不能正常工作,应尽快更换。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坪地所副所长曹雪峰向记者表示,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餐饮单位应对到店的顾客进行防疫防控登记,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完善的防疫管理,今天从检查结果上来看,该餐厅的防疫防控工作落实得较为妥当,但对后厨管理有较多需完善之处,后续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跟进,确保商家整改到位。

已编辑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