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八大菜系检查川菜特辑来袭!一起走进这家餐厅的后厨瞧一瞧

来源:日期:2023-06-30 11:44字号:    

  “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夏至已过了几日,中考也告一段落,不少市民选择用美食迎接美丽的夏天。6月28日,星期三查餐厅开启八大菜系检查川菜特辑,本期检查的是位于龙华区星河coco city的姬夫人,并且特邀了深圳新闻网的三名粉丝网友一同前往检查。

  执法人员对餐厅的执照进行检查,通过初步筛查,该餐厅证件齐全,且员工的健康证均属于有效期内。进入到后厨,执法人员对传菜孔进行检查,该餐厅的传菜孔符合标准,调料也正确粘贴了标签。执法人员提醒,在日常传菜孔应保持闭合状态,避免食物受到污染。

  在食物的粗加工区,执法人员发现了墙面出现破损。执法人员告知餐厅负责人,应及时修补墙面,破损的墙面容易滋生细菌,对食物造成污染。

  执法人员走进牛蛙的存放区,该区进行了封闭式的低温离地储存,符合相关的标准。执法人员在对仓库和凉菜间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餐厅存在部分调料、食物混放,且未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标签的粘贴。

  除此以外,凉菜间门口的手部清洁区也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建议餐厅将洗手池的手龙头更换成感应式或者脚踩式的,避免手部在清洁完毕后再次受到污染。

  同时,本次检查邀请快检人员来到现场,对餐厅所使用的娃娃菜、湖南椒、韭菜、圣女果和食用油的情况进行抽样检查。经检查,娃娃菜、湖南椒、韭菜、圣女果克百威检测为阴性,大豆油黄曲霉毒素B1检测为阴性。因现场条件限制,牛蛙由快检人员带回实验室再做进一步检测。

  经执法人员检查,餐厅存在三个方面待改进。第一,部分原材料储存标签粘贴不规范,应及时完善,做到分类存放,并且正确粘贴标签。第二,凉菜间的洗手池应改成感应式或脚踩式,避免手部在清洁完毕后再次受到污染。第三,后厨墙体存在破损的情况,应及时进行修补。检查结束后,该餐厅的食安人员现场进行食品安全内容的考试,结果为满分。

  在菜肴制作过程中,餐厅负责人介绍道,为响应“光盘行动”,消费者在进店用餐时,服务人员会主动提醒菜品分量,建议“合理点餐、文明用餐”;在消费者用餐完毕后,会主动提供剩菜打包服务,倡导“科学打包、避免浪费”。餐厅也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提示信息,引导消费者合理点菜、避免浪费,共建“文明餐桌”。除此以外,餐厅也在酒类饮品的冰柜旁边粘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的标签。

龙华市场监管局民治所副所长林鹏表示:“本次检查情况良好,各类证件均符合要求且做到了正确地粘贴公示。但在部分细节的地方应进一步加强细节方面的管理,才能达到更好的卫生标准。市民朋友可放心前往。接下来也将继续对八大菜系的代表餐厅进行检查。”

  粉丝网友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清晰直观地了解到了餐厅的后厨运行状况与规范标准,没想到是这么高的标准。通过这次切身体会,也让我对深圳的餐饮更加放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