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守护“双节”期间餐桌上的安全!突查坪山区这家人气肉蟹煲

来源:日期:2023-10-18 09:05字号:    

  “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不论是外出用餐还是网络订餐,都将迎来小高峰。9月27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新闻网,走进位于坪山区益田假日世界,对该商场的胖哥俩肉蟹煲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经查,胖哥俩肉蟹煲配备了明厨亮灶系统,整体食品安全情况良好,但仍存在部分问题需改进,如地面污水污垢未及时清理、部分产品未加贴标签等。

  后厨卫生较好,蟹、蛙等生鲜按规定及时报损

  根据《食品安全法》,执法人员依次对餐厅证照信息、后厨卫生、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检查。

  证照资质方面,餐厅具备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摆放于显眼位置,做到“亮证经营”。证照显示,该餐厅经营范围包括冷食类及自制饮品类,后厨设置了相应专间及自制饮品区,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食品安全管理。

查餐厅1.png

  进入后厨,执法人员查看烹饪区、杀蟹区、洗消间等区域。烹饪区整体卫生情况较好,刀具、砧板以颜色进行明确区分;杀蟹间,餐厅负责人介绍道,螃蟹和牛蛙均为当天到货,到货后如发现有死亡情况,将直接进行报损处理;洗消间,餐具均经过高温杀毒,清洁后的餐具存放在密闭的消毒柜中。

查餐厅2.png

  在执法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随机抽取鸡爪、大米等食材的索证索票。经查,餐厅所提供的票证与产品一一对应,肉类产品同时提供了检验检疫报告等信息。

查餐厅3.png

查餐厅4.png

  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进行抽样快检。据悉,本次共抽取9批次样品,其中蔬果类7批次,畜禽类1批次,水产类1批次,结果均为阴性,检测合格。

查餐厅5.png

  明厨亮灶、全程直播,让网络订餐更放心

  针对近期市民们关注的网络订餐情况,执法人员在本次行动中进行了重点检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外卖员来到餐厅取餐。

  据介绍,餐厅配备明厨亮灶系统,不仅在餐厅门口就能对后厨一览无余,在网络订餐平台上也可以实时看到门店后厨情况。执法人员表示,目前网络订餐平台与明厨亮灶系统联通,餐厅后厨的卫生环境与人员操作将在外卖平台上全程直播,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餐厅负责人表示,后厨各区域均安装了摄像头,例如在杀蟹间,工作人员的报损处理全程在摄像头下完成,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监督。

查餐厅6.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执法人员周运晟表示,本次检查情况较好,量化评级维持A级。他表示,在细节方面,餐厅仍存在小瑕疵需要进行整改,例如地面存在污水污垢,未及时清理;以及部分产品未加贴标签等。后续将进一步督促整改,并对餐厅进行复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