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光明区玉塘街道

来源:日期:2018-11-22 20:30字号:    

  2018年11月7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到光明区开展“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光明局执法人员共同参与,对光明区锦田湾幼儿园和诚铭幼儿园的食堂进行突击检查。

  这两家幼儿园食堂均为A级,在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这两家幼儿园的亮证亮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场所环境、设备设施、人员卫生、原料的采购存放和进货记录、加工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明厨亮灶等项目进行了检查。经查,两家餐厅食品安全状况均良好,快检人员现场对大米、蔬菜、食用油、生肉等原料进行快速筛查,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在现场也发现地面有少量积水、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综合各项检查情况,两家幼儿园量化等级仍评定为A级。

  此次值得关注的是两家幼儿园的“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建设。目前,锦田湾幼儿园已完成前端摄像头的安装,诚铭幼儿园正在施工中。该项目将在全区20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单位和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的后厨安装网络摄像头,覆盖粗加工区、烹饪区、洗消区、专间及面点区,向公众展示食品加工全过程。预计在12月底完成建设,2019年正式启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