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瞄准龙华区福利机构食堂

来源:日期:2018-10-31 18:56字号:    

  1031日,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餐饮处副处长刘云启带队,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副局长廖远清、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执法员及媒体记者、热心网友等25人组成的“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小组,对市社会福利中心颐养院及儿童福利院的食堂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行动从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经营范围、专间管理、食品加工管理、仓储管理、进出货台账、餐具清洗消毒、人员管理等方面着手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被检查单位均持合法有效的证照,不存在超范围经营的情况,量化标识与明厨亮灶设备均张贴安装到位,食品加工设备设施基本能满足食品加工需求,凉菜设有专间,后厨环境基本符合要求。但两家单位也存在不同程度的管理细节问题,如颐养院食堂仓库散装食品标签保质期信息不完整、冰箱生熟混放、配餐专间未封闭等;儿童福利院食堂用完食用油桶未及时清理出加工区、蔬菜清洗池与洗碗池混用等。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均现场开具执法文书,要求两家食堂限期整改,并将继续跟进整改情况。

  

  总体而言,两家餐饮服务单位基本遵守餐饮服务相关规定,因此现场重新量化评级时仍继续被评为B级。

  检查过程中还进行了抽检和快速筛查,快速筛查现场结果显示均合格,执法抽检则在7至10天后陆续出结果,龙华局将继续跟踪上述餐饮服务单位整改情况及抽检情况。

  未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继续结合阳光智慧餐饮工程创建活动,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自律经营,持续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