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检查热门餐饮企业职工食堂

来源:日期:2018-07-11 16:40字号:    

  

  2018711日,“星期三查餐厅”系列执法行动以企业食堂为重点,突击检查了辖区两家热门餐饮单位职工食堂。此次行动,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忠副局长带队,罗湖局王建青局长、欧阳锋副局长,食品监管科、桂园监管所、南湖监管所执法人员,及政协委员、热心网友、新闻媒体共同参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罗湖区政协廖锦文副主席、刘日雄处长带领区政协8名委员参与此次行动,对现场检查过程进行民主监督。

     

  经过政协委员抽选,罗湖区桂园街道君悦酒店职工食堂、南湖街道彭年酒店职工食堂成为本次检查对象。这两家食堂证照齐全,按许可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员工培训记录、索证索票资料完善,按要求完成食品留样。君悦酒店职工食堂硬件设施完备,食品加工、餐具清洗消毒操作规范,存在食品添加剂专柜未张贴标识等细节问题,执法人员已指导其予以改正。现场量化评级维持A级。彭年酒店职工食堂存在食品添加剂未设置专用存放柜、无使用记录,冷藏冰箱无标识,冰箱内半成品裸露存放且未张贴标签,调味品使用完毕后未及时加盖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量化评定,1个关键项不符合要求、1个一般项不符合要求,最终评定维持B级。

  

  快检人员抽取了君悦酒店职工食堂的原材料猪肉、羊肉、鸡肉、水果、蔬菜,彭年酒店职工食堂的鸡蛋、蔬菜进行快检,共检测19批次样品,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快检结果为合格。同时,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抽检人员对两家食堂的鱼、酱油、大米、豆芽等6批次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行动过后,罗湖区政协领导、委员对监管工作给予高度了评价,对“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保障深圳市民和来深游客舌尖上的安全点赞。未来,市食药监局将继续督促餐饮单位提升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深圳市民在外食得安心、吃得放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