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为福田“年夜饭”保驾护航

来源:日期:2018-02-14 17:03字号:    

  

  2018214日,第一期“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在福田区开展,突击检查购物公园商圈片区两家餐饮服务单位。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郭驰副主任带队,风险监测处黄云庆处长、餐饮处黄晓战处长、福田食药局黄建洪副局长、市人大代表郑学定、肖幼美、市民代表及媒体记者参与此次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深圳市德申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经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标准进行量化评定,1个关键项不符合要求、3个一般项不符合要求,当场责令整改,最终评定为B级。

  检查的第二家餐厅是深圳市荷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田星河店。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标准进行量化评定,3个一般项不符合要求,当场责令整改,最终评定为B级。

  

  快检人员抽取了上述两家餐厅的原材料猪肉、薄荷、食用油进行快检,检测猪肉莱克多巴胺和水分、农药残留、食用油黄曲霉素B1,共检测2批次样品,检验结果均为阴性。经检测,猪肉莱克多巴胺项目阴性;薄荷农残项目阴性;食用油黄曲霉素B1项目阴性。同时,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抽检人员对上述餐厅的猪肉、牛肉、煎炸油、生辣椒、大头鱼、活水等原材料进行了抽样。

  郭驰副主任充分肯定福田局食品安全的工作,同时也再次强调,要以“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执法监管能力,督促餐饮企业自律经营,引导社会各界共同监督,让福田成为食品安全的首善之区。一是要落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让企业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联合商场开办方,做到对餐饮单位无死角、全覆盖;三是要教育和引导并重,提高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素养,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监督,确保餐饮单位规范经营;四是要加快科技创新脚步,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织密巡查网、检测网、执法网。

  市人大代表肖幼美表示,在深圳,老百姓长期在各大餐厅就餐,政府检查可以推动提升餐饮单位的职业责任感。经过一年,星期三查餐厅的成效显著,市民反映非常好,幸福感得到提升。建议在今后的检查过程中总结规律,强化监督制度完善和立法覆盖。

  市人大代表郑学定表示,星期三查餐厅采取双随机,公开透明,检查有效果。这个行动形成了食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对餐饮行业的规范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坚持下去会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下一步,深圳市食药局将督促“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确保消费者吃的放心、吃的安全,度过一个祥和如意的新春佳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