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关注复学前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来源:日期:2020-04-23 15:17字号:    

  为全力保障我市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市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联合部署2020年学校用餐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按照整体部署,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检查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学校食堂,关注复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准备工作。盐田局黄古镇副局长、食品科、监管所相关执法人员参与检查,区人大代表全程监督,深圳新闻网等媒体全程直播。

 

  依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执法人员重点对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食堂食材采购、餐具、用餐场所消杀及各项操作流程等进行逐一检查。据悉,该校将于4月27日复学。检查中发现,该校切实落实人员、食材、食品加工场地及师生就餐安排等复学前食品安全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机制,有效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此外,检查人员现场对3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了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对6批次的餐用具及食品成品进行抽检,结果后续公布。

  检查结束后,盐田区人大代表钟达平表示:通过本次“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对即将复学的学校食堂和学校整体的防疫措施有了充分的了解,认为该校的防疫准备工作扎实到位,能够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让广大家长对顺利开学更加有信心。

  目前正处于学校复课的关键时期,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将持续关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推动我市学校切实开展疫情防控、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就餐安全,提振安全有序复学复课信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