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突查福田区马成时代广场

来源:日期:2020-04-02 10:08字号:    

  随着深圳疫情防控等级的降低,餐饮行业全面开放堂食,为指导餐饮行业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市民用餐安全,4月1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小分队突击检查福田区马成时代广场的海底捞和太二酸菜鱼两家餐饮单位。

  行动中,执法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对餐饮单位的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并对4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两家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在疫情防控方面均采取了包括入店做好体温检测、联系方式登记;经营场所内定时消杀;堂食使用公筷、隔座就餐等有效举措。但仍存在不足之处:海底捞存在就餐区盛放调料、凉菜等器皿未加盖;太二酸菜鱼整体情况良好,未发现具体问题。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餐饮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并报送整改报告。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通过媒体督促餐饮单位提高自身责任意识,有效的指导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提振市民消费信心,进一步保障市民在疫情期间的餐桌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