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聚焦光明区高新科技园

来源:日期:2020-07-22 11:33字号:    

  为聚焦疫情期间辖区高新科技园区社会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走进光明区万和科技大厦,执法人员对区人大代表随机选取的两家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新闻媒体全程参与、监督,深圳新闻网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全程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731113435_副本.jpg

  万合楼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是海鲜酒楼,深圳蓝月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音乐酒吧,都是各具特色的餐饮主体。此次行动采取异地执法人员交叉检查的方式,执法人员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以及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对两家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明厨亮灶、人员卫生、场所环境、设备设施、原料的采购存放、加工过程、食品留样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两家餐饮单位的整体检查情况良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但也发现一些问题:一、万合楼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存在海鲜产品索证索票不规范、烧腊专间未配备预进间的问题,量化等级维持B级;二、深圳蓝月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存在专间不密闭、餐具清洗消毒和原材料索证索票不规范的问题,量化等级评定为C级。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并将持续跟进后续整改落实情况。在食材快检环节,检测人员对两家餐饮单位的米、油、蔬菜、肉等共5批次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显示为阴性。此外,执法人员对近期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海鲜产品食用指南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解读。区人大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家餐饮主体在食品安全管理的细节上还需要提高,也非常感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们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辛苦的付出。

  高新科技园区餐饮单位作为人流密集场所重点供餐主体,其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直接影响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和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我局将继续强化源头把控、过程监管、违法惩戒,严守食品安全监管红线,为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