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餐饮违法行为记分制首次启用——“星期三查餐厅”走进福田深业上城

来源:日期:2020-08-21 16:57字号:    

  全国首创的《深圳市餐饮服务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记分制”)已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评估“记分制”的实际监管效果,8月19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首次运用“记分制”开展监督检查。

  本次被检查的餐饮单位选定福田区深业上城的汉阳馆。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深圳市餐饮服务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对餐饮单位的经营资质、食品经营和加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管理、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现场抽查考核。

  经检查,该店证照齐全,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设施设备及专间管理规范,人员操作符合要求,经营场所卫生状况较好,食材存放生熟分开,刀具实行分类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齐全有效,但仍存在食品安全员抽查考试不合格、后厨洗手池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予以记7分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00821102647_副本.jpg

  根据“记分制”有关规定,违法记分项作为对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食品安全分级分类评定等级、实施查封等有关行政行为的依据。餐饮服务提供者获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发证之日起,每12个月为一个记分周期。如在一个周期内被记分≥25分以上,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按有关规定对其违法从事经营活动的场所实施查封,并向社会公告。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将持续运用“记分制”开展监督检查,关注记分制应用情况评估,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同时,以“违法记分查封”为抓手,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提高自身责任意识,自觉践行餐饮规范,落实主体责任,从而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