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2020年“食安探源”系列活动第四期走进南山区食品接触用工具生产企业

来源:日期:2020-09-01 09:10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深圳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督促食品相关产业生产企业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行为,2020年8月27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食安探源”系列检查活动走进南山区,对食品接触用工具生产企业——深圳永宁现代包装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本次检查由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执法人员共同开展,深圳新闻网对检查情况进行全程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828100128_副本.jpg

  本次“食安探源”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从生产企业的证件材料、生产和检验设施设备、生产过程控制等三个方面着手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对产品的原材料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设备运作情况、包装标识情况、出厂检验等项目进行检查。经检查,企业持有合法有效的证照,生产环境卫生条件符合要求,索证索票记录完善,设施设备正常运作并能按照产品执行标准组织生产,产品包装标识符合法律要求。另外,针对企业使用的接触式洗手设施,执法人员提出了更换非接触式的要求,并建议更衣间增加紫外消杀灯,以减少安全污染。

  活动过程中,深圳永宁现代包装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执法人员和媒体的见证下,现场签署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表示会一如既往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生产的食品相关产品都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活动最后,食品安全专家就塑料类食品相关产品的日常选购注意事项进行了科普讲解,让广大市民朋友对于食品相关产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现场执法人员在企业仓库随机抽取了部分产品进行送样检验,检验结果将在下期“食安探源”公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