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开展预防食物中毒科普主题行动

来源:日期:2020-09-18 14:38字号:    

  9月16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以预防食物中毒知识科普为主题,结合违法记分制对宝安区松岗街道健仓科技园熟食中心开展突击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18092439_副本.jpg

  健仓科技园熟食中心位于潭头工业园区,其中进驻有多家上市公司,供餐员工超过1200人。执法人员对该熟食中心的经营资质、后厨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储存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5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检查发现,该熟食中心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严格遵循不同种类食物区分清洗加工和生熟分开存放,鸡蛋设有专门的洗蛋池,并在入口处及相应加工区域等明显位置张贴放置预防食物中毒手册及加工风险提示等宣传资料。但仍存在预进间洗手池水阀失灵和屏蔽门失效的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该中心予以记4分的决定,餐饮量化等级维持A级。

  此外,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也特别通过“星期三查餐厅”的直播平台,科普了防止食品交叉污染措施、禁慎用食材等不同加工环节的注意事项,宣传了日常饮食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的相关知识。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会更加严格的落实对餐饮单位的监管责任,根据季节特点及时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严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