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走进维士中央厨房

来源:日期:2020-09-30 17:59字号:    

  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饮食的追求也渐渐从吃饱向吃好转变,伴随着社会大众饮食文化观念的转变,食品安全监管也在不停升级,营养健康餐的食品安全如何保障?9月23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以营养健康餐为关注点,结合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对位于龙岗区的维士中央厨房进行检查。

  今天的检查对象维士通过自主研发的小程序对订餐用户的基础性身体数据、代谢数据、运动及日常消耗数据等数据,以智能AI精准算法开展综合性专业分析,形成针对个人的基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为主要成分指数的营养配餐方案,并由中央厨房直接提供个性化的配餐服务。通过线上输入数据和预定餐食、线下精准配餐和高效配送的方式,实现“千人千餐”的饮食模式。这种根据个人的营养需求理性点餐的饮食模式,对避免餐饮浪费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930141935_副本.jpg

  执法人员对维士中央厨房的收货区、原料冷库冻库、切配车间、热烹饪车间、小盒饭包装车间、低温运输区等各个生产研发车间和检测实验室都进行全面检查,并对10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检查发现,维士中央厨房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但仍存在仓库散装食品标签不完善、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记3分的决定。

  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充分利用“星期三查餐厅”等宣传阵地,倡导良好的饮食消费习惯,增强经营者和市民的文明节约意识,树立营养健康、不浪费的饮食新风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