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突查坪山区大型企业食堂

来源:日期:2020-10-21 18:06字号: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以大型企业食堂食品安全为主题,采用深圳餐饮服务记分管理办法和量化评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突击检查坪山区大型企业食堂——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坑梓食堂)。据了解坪山区共有32家大型企业食堂,主要为新能源汽车企业、电子科技企业、生物医药企业的员工食堂,其中,本次检查的对象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坑梓食堂)每餐供餐人数达2800人。

微信图片_20201021174727_副本.jpg

  执法人员对该企业食堂的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过程、场所设施、餐饮具消毒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对6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检查发现,该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未超范围经营,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原料索证索票齐全,场所卫生条件较好。但仍存在食品处理区洗手设施数量不够、食品安全管理员抽查考试不合格、就餐场所未张贴控烟标识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该企业食堂予以记8分的决定,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进一步督促企业要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员及其他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大型企业食堂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充分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