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九号查酒“特供”“专供”标识酒类商品专题行动

来源:日期:2020-11-02 17:43字号:    

  本期“九号查酒”专项行动结合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一同开展,对全市经营“特供”“专供”标识酒类的违法行为开展突击检查。

  29日上午9点,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由市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宣布行动开始并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依照方案分工立即开展行动,市局指挥处、食品经营处、市场稽查局、龙岗监管局、平南监管所执法人员前往龙岗区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开展九号查酒专题行动,多名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员和多家媒体全程参与。

微信图片_20201102143434_副本.jpg

  行动先后检查了海吉星物流园内3家酒类经营单位,对经营资质、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陈列区、仓储区的酒类商品逐项开展检查。执法人员随机抽查现场在售酒类的进货凭证验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并着重检查是否存在经营“特供”“专供”标识酒类的违法行为。经现场检查,本期检查的3家酒类经营单证照齐全、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到位且未发现经营“特供”“专供”标识酒类等违法行为。参与本次行动的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员肯定了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的意义,并对执法人员的敬业和专业能力和本次专题行动效果给予高度认可。

  从即日起到2021年2月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执法人员通过直播督促网络平台和酒类经营单位要提高守法经营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并呼吁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积极投诉举报,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