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九号查酒”突击检查宝安区散装酒经营单位

来源:日期:2021-01-22 14:59字号:    

  2021年春节将至,深圳市酒类消费市场将迎消费高峰,为保障市民节前酒类消费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清理整治“专供特供”标示商品专项行动对宝安区石岩街道石岩街市开展“九号查酒”专项执法,重点检查散装酒经营单位。本次行动由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带队,市市场稽查局、宝安分局和石岩监管所执法人员共同参与,深圳新闻网、第一现场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122141724_副本_副本.jpg

  行动中,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同时对石岩街市3家散装酒经营单位开展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资质、散装酒标签标识、索证索票、盛装容器以及是否违规经营自泡酒等情况,现场对经营的散装酒开展执法抽检。经检查,3家经营单位存在散装酒标签标识不完善,索证索票不规范,盛装容器不符合卫生要求等问题,其中一家经营单位存在售卖泡制药酒的情况,执法人员对发现的泡制药酒作暂扣处置,并对发现的其他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散装酒经营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深圳市酒类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防范散装酒风险,保障节日期间市民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