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聚焦罗湖区网络订餐

来源:日期:2021-07-27 09:22字号:    

  为规范网络订餐餐饮服务行为,保障广大市民饮食安全,7月21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突击检查罗湖区人气餐饮单位—粤江春酒楼,深圳新闻网、第一现场等媒体全程报道,市民代表全程监督行动。据悉,粤江春酒楼是新开业的大型餐饮单位,是附近较受欢迎的网络订餐餐饮单位。

已编辑图片

  行动中,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检查了该餐饮单位的经营资质、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卫生情况、加工操作过程、专间管理、餐用具消毒、外卖打包盒、索票索证等内容。经查,该酒楼后厨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采用餐饮6S管理体系,卫生状况较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对8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但仍存在部分区域天花漏水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不到位的问题,因此,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记2分的决定,餐饮量化等级维持B级。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探索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督促辖区餐饮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