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食盐经营质量安全阳光执法行动走进龙华区学校配餐企业

来源:日期:2021-12-13 10:56字号:    

12.6 透明执法.png

  为加强深圳市盐业安全监督管理,打击盐业违法行为,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25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新闻网举办的“食盐经营质量安全阳光执法行动”栏目推出第六期,走进位于龙华区的一家配餐企业——鲜誉中央厨房,对其食盐的购置、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中央厨房每天生产餐食18800份,主要向龙华区观澜街道的中小学供餐。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次对该企业所用食盐的标签标识、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等资料信息进行检查。

  进入仓库,执法人员对储藏在仓库常温室的食盐进行随机抽查。食盐包装上印有“加碘”字样并标注了碘含量;包装上方的喷码显示该批次食盐生产于2021年9月11日,保质期为3年,处于保质期内。经检查,该批次食盐的标签标识均符合要求。

  随后,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出示该批次食盐相应的进货台账、检测报告等相关凭据证明。经检查,该中央厨房使用的食盐的供应商、配送商的资质均符合要求,食盐相关指标检测均达标,票据保留方面也较为完整,整体符合要求。

  人大代表与食安志愿者参与了本次行动。龙华区人大代表谭攀表示,本次检查的企业主要向学校供餐,食品安全问题尤其重要,本次执法行动意义重大。为增加食盐执法直播行动的趣味性和科普性,本次执法行动还特邀深圳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张锦周,为市民朋友们进行“低钠盐”相关知识的科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