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聚焦团餐食品安全,走进龙岗区团餐配送企业

来源:日期:2022-03-28 16:43字号:    

  3月23日,“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对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的美饭营养餐配送公司进行现场直播检查,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美饭营养餐配送公司是一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平时主要为学校供餐,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挥产能优势,每日给封控区供餐近4000份。经检查,该企业认真落实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采取了门店入口扫场所码打卡、测体温、登记信息、定期场所车辆消毒等防控措施,从人员、场所、食品制作以及餐食配送等环节有效地保障了食品安全。本次行动收到良好效果,市民反响热烈,直播累计点击破40万。

  自2月份深圳疫情以来,深圳市团餐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配合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人员供餐累计近千万份,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突出贡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也迅速反应,一是建立深圳市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名单供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参考;二是发动全市46家头部团餐企业快速组建供餐航母舰队,以40万份的日供应量为全市重点管控区域和隔离场所做好民生保障;三是应急处置封管控区盒饭异物等事件,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保供应、守安全,坚定全市抗疫信心,督促企业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以深圳“护胃队”的最美逆行守护人民的身心健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