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交流宣传资料库

自制凉茶风险高,当心成“断命水”

来源:日期:2021-07-27 17:26字号:    

7.26更新 凉茶.png

  在岭南地区,喝凉茶属于特有的饮食文化,在家自制凉茶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然而,自制凉茶却存在很高的风险。

  凉茶,通常是指以中医养生理论为指导,以中草药为基础研制而成,但中草药种类繁多,部分与有毒有害动植物十分相似,容易混淆。不少凉茶中毒事件,是误把钩吻(俗称断肠草)花当作金银花制作凉茶喝引起的,钩吻含有剧毒,其花、根茎的形状与一些常用药材如“五指毛桃”“金银花”等十分相似。

  因此,建议大家不要自行采摘不明野生植物,或购买来历不明的中药材来煮制凉茶。其实,最安全的做法是不要在家自制凉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