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

深圳食药志愿者走进工地食堂科普食安

来源:日期:2022-08-24 09:54字号:    

已编辑图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构建各方参与、严密有序的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提升工地工人关注食品安全的意识,推动食品安全居民主动参与的共治机制。8月19日在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组织食药安全志愿者在深圳市龙岗区吉华医院项目工地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走进工地食堂活动。

已编辑图片

  活动中,食药安全志愿者为工友们举行了以“食品安全牢记心,健康幸福伴你行”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工地宣传活动,向工友展示远离毒蘑菇宣传展板,发放《夏季食品安全科普》、《小心野生毒蘑菇中毒》宣传折页,进行食品安全知识问答小游戏。耐心地为工友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提高工友们自身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维护食品安全的行动中来。同时为工友们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倡导合理膳食,呼吁工友们改变不洁饮食习惯,避免误采误食毒蘑菇,防止发生食源性疾病。并与工友们进行探讨交流,现场解答普遍关心关注的野生蘑菇危害、食品中毒认知与预防、食品储存方法等工地食堂食品安全问题。

已编辑图片

  吉华医院项目工地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都非常重视工人的健康和安全,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十分欢迎食品安全志愿者来到我们工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在科普食药安全知识的同时工人们也有了活动参与感,更好地加强工人们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让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已编辑图片

  本次食品安全进工地活动,累计服务300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折页共800余张。新征程上,食药安全志愿者们将继续走进更多工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科普活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为增强广大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奋斗。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