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

数百名深圳食药安全志愿者火速集结督查全市371家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日期:2020-07-06 10:41字号:    

  近日,针对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加强部署,专门成立农贸市场下沉督导专班,组织对全市371个农贸市场进行专项督导,推动农贸市场内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图片10_副本.png

  为严防疫情反弹,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指导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动员全市一万余名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对371家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切实发挥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的社会监督力量,查缺补漏,为有效督促农贸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出双重保障。自2020年6月21日食药安全志愿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启动以来,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已召集全市150名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前往深圳各大农贸市场,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针对农贸市场爱国卫生大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大筛查,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核查、大抽检三大方面30项指标对疫情防控进行现场督查,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场管理方提出,督促改进。截至7月5日,食药安全志愿者已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两轮走访并提交督查问卷,参与人次达918。市食药志愿服务总队将问卷进行收集整理后,及时将发现的问题上报至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目前,市食药安全志愿服务总队正在组织志愿者进行第二轮督查志愿服务。

图片9_副本.png

  此前,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市食药志愿服务总队先后组织上千名食药安全志愿者在全市各大商超开展“菜篮子”志愿服务、在龙岗区11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展“食品经营许可证视频审查”志愿服务、对全市校园周边进行食品安全巡查志愿服务,走进校园开展安心午餐配送志愿服务、走向街头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倡议使用公勺公筷,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在防控疫情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发挥了食药志愿者的先行示范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