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

深圳市食药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发挥志愿者力量助力“食育”工程

来源:日期:2020-08-21 16:56字号:    

  近日," 食育圳行动 守护新深代 "2020 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 " 食育 " 工程志愿讲师第二期培训考核圆满结束,57 人参与考核,最终 30 人通过考核成为正式讲师,其中包含16名食药安全志愿者。此前,市食药志愿服务总队积极助力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发动各区分队以及企业团体分队推荐了70名食药安全志愿者参与志愿讲师招募计划(第二期)。经过此次培训和考核,食药安全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专业性,同时壮大充实了食育志愿讲师队伍,通过志愿者力量积极助力“食育”工程,为提升深圳食安水平注入新血液。未来食药安全志愿者将以志愿讲师的新身份走进学校义务开展食安宣讲。

图片2_副本.png

  在培训过程中,食药安全志愿者努力学习授课技巧、食安知识、营养健康等多方面知识,系统性培养了自身的综合水平。考核现场,食药安全志愿者结合课程内容进行试讲,通过实例展示、课堂互动、理论讲解等方式展示学习成果,部分食药志愿者还自带蔬菜、水果、包装食品等道具,生动讲解食安知识。

  据悉,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推出的深圳市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于2020年6月正启动,将面向全市至少86所学校(含幼儿园、中小学)开展系统性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课程教育,让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健康正确的饮食理念和习惯,为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市食药志愿服务总队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专业化队伍,助力深圳打造“志愿者之城”3.0,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向参与社会治理转变,此次深度参与“食育”工程,正是助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又一重要实践。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