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

市食药志愿服务总队参与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日期:2020-11-02 17:55字号:    

  9月17日上午,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2020年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副局长单友亮出席本次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深圳各类协会代表单位,还有食品安全志愿者、知名餐饮企业等代表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致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深圳美团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深圳与美团在食品安全领域的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

  本次活动开启第二个环节——云端对话,主题为“城市·市民·食安——城市食品安全治理策略及市民参与途径”,结合后疫情时代国内城市的食品安全工作新做法,总结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安全领域相关的创新透明执法服务模式,并结合市民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案例,说明个人在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本次云端对话会由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指挥处副处长周文丽主持,深圳市人大代表吴滨,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唐亚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副处长李晓峰等代表作为受邀嘉宾共同参与。 针对深圳市食品安全面临的新挑战,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总干事吴涌涛围绕“在未来,我们要放眼于从‘如何确保食品安全’逐步过渡到‘如何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让市民吃得满意,让食品更加营养、健康、可口’层面以及“如何将‘十大行动’落到实处,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两大问题作了分享。

图片12_副本.png

  据了解,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将推出“从市场商超到学校餐厅“智慧体验+”“星期三查餐厅”“街访‘察’市场” “食安探源”等食品安全宣传周特别活动。此外,各区也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接下来,总队将发动更多的食药安全志愿者助力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为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