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

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日期:2020-12-21 10:13字号: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采取多项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并于2020年12月1日正式启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月”。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以下简称“总队”)作为市市场监管局的重要社会共治力量,积极响应并组织食药安全志愿者走进餐厅、社区、市场等场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身着亮眼的红马甲、手持宣传标语牌及倡议书,30组亲子家庭志愿者利用周末的时间纷纷走进深圳的各大餐厅和熟食中心。一方面,倡导餐饮商家提供“小份菜”、“半碗饭”,并在餐厅显眼处张贴“文明用餐”相关警示语,主动引导消费者采用“N-1”点餐模式;另一方面,提醒前来就餐的广大消费者树立“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观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争当光盘侠。

图片1.png

  与此同时,总队先后组织50余名食药安全志愿者走进多个社区开展“杜绝舌尖浪费”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人流密集的中心广场悬挂宣传标语、在小区告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向社区居民派发倡议书、设置互动小游戏等方式,深入浅出地普及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节约理念的宣传教育与传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区氛围,得到社区居民的纷纷响应和点赞好评。

  “以‘杜绝舌尖浪费’为主题的社区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样的志愿活动应该多开展。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咱们生活条件虽然好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可不能忘!”龙海家园社区居民王先生如是说。

图片2.png

  除了进社区、进餐厅,食药安全志愿者还来到粮食供应前线-农贸市场进行科普宣传,劝导前来购买菜品的市民按需购买菜品,切忌过度囤粮,避免菜品变质损坏而造成粮食浪费,同时提醒市民按需烹饪,拒绝“剩宴”,时刻牢记“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家庭小事做起。

图片3.png

  接下来,总队将持续化、常态化组织开展“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宣传”等活动,让食药安全志愿者成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创建节约型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