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

千名食药志愿者持续奋战40余日助力战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来源:日期:2021-07-28 18:08字号:    

1.jpg

  自" 5·21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市食药安办的统筹协调下和市食药志愿服务总队(以下简称“总队”)的组织领导下,食药志愿者不惧风雨、冲锋在前,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使命担当,迅速开展重点场所防疫“双防守城”志愿服务行动。据悉,本次行动共发动全市11个区分队,组织1000余名食药志愿者开展行动。食药志愿者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奋战,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应有贡献。

  为切实发挥全市食药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的重要力量,确保市民群众健康安全,5月25日下午,市食药安办召开了全市重点场所防疫“双防守城”志愿服务行动专题培训会。会议强调,要对疫情整体形势有清醒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食药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开展“双防守城”志愿服务行动;总队和各区食药安办、区分队要积极探索并落实市组织领导和区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共同抗疫!继全市重点场所防疫“双防守城”志愿服务行动专题培训会召开后,5月29日下午,总队迅速召开“双防守城”志愿服务行动部署会,全市一盘棋,由总队统领,有序推动全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查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部署会议结束后,千名食药志愿者闻令而动、火速集结,积极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行动,并针对全市农贸市场、海鲜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实施精细化排查并实时上报数据,同时对全市城中村的药店、餐馆进行督查。

7.jpg

  自6月28日起,为进一步推进“双防守城”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巩固全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查成果,总队组织食药志愿者积极开展“双防守城”志愿服务回头查行动。食药安全志愿服务队伍对农贸市场及城中村餐厅、药店进行回头查,主要针对以上重点场所存在问题是否及时整改进行督查。其中包括:所回查的农贸市场内经营商户是否戴好口罩、是否有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所回查的餐馆是否能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在入口处设置测温装置,提供共餐时的公勺公筷以及餐馆内的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好口罩;所回查的药店均是否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设置自动测温仪,督促入场人员佩戴口罩,张贴相关药品政策海报等方面进行督查,通过扎实开展“回头查”行动,有效杜绝疫情反弹。

  “千磨万击还坚劲”,食药志愿者在40多天里不断抓牢、抓细、抓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他们始终使命必达,没有丝毫懈怠!自全市重点场所防疫“双防守城”志愿服务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总队共组织食药志愿者5077人次,累计督查全市农贸市场1142家次、1744家药店、724家餐馆。本次行动切实发挥了食药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农贸市场、海鲜市场、药店等重要场所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了市民群众健康安全,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了志愿力量。据悉,根据市市场监管局的最新指示,随着全市重点场所防疫情况总体良好,疫情态势得到有效控制,“双防守城”志愿行动已于7月11日结束,之后将结合深圳疫情防控需要随时再次启动。食药志愿者将时刻待命,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