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

食药志愿“红马甲”摆摊设点 请您挑选各种“服务”

来源:日期:2021-12-13 10:58字号:    

12.10志愿者.jpg

  12月5日上午,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组织食药志愿者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集市活动,现场通过开展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健康微问诊、过期药品回收等活动,向市民发起制止餐饮浪费倡议,宣传健康饮食理念,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

  总队组织学生志愿者现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志愿者们手持宣传标语牌,向市民朋友派发“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单张,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蔬菜农药残留检测试验

  我们还邀请了快检员现场进行蔬菜水果快检演示,向市民宣传“‘你送我检’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就在家门口”,让居民进一步了解街道快检室的作用。市民纷纷围了过来,有的把自己刚买到的食材递给检测人员,大家都想知道自己购买的蔬菜水果是否有农药残留。检测人员一边热情地为市民服务,一边向大家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场面热闹而有序。

  微问诊服务

  此外,总队还邀请了专业药师为市民朋友提供免费用药咨询服务,药师面对面解答用药及健康咨询,为市民测量血压,有效地解决了市民的实际困难,此项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过期药品回收

  为避免过期药品流入市场,危害市民的身体健康,总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过期药品回收箱,附近的居民可以将家中的过期药品投入箱子中。同时,食药志愿者积极向市民宣传用药和假冒伪劣药品的识别防伪防范等知识,帮助市民提高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确保每一只过期药品都不流入市场。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一级调研员张晓玲、市直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田丰、统战部副部长汤抒睿,团市委社区和志愿者部副部长韩利鹏等参加活动,现场听取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介绍,并对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食药安全专业志愿服务队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