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

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获评深圳市直机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日期:2022-06-29 16:47字号:    

  2017年5月,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成立。经过五年的发展,他们已逐渐为守护市民“舌尖上安全”的创新品牌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他们做了哪些工作?

  完善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制度体系建设

  起草《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推进了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依法有序广泛开展。

  打造深圳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信息管理平台

  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开发了“深圳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微信小程序及公众号平台。

  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阵地

  依托深圳食品安全“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在全市各区打造了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

  过去一年里,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一线。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紧扣社会关切,创新立体化志愿服务模式,广泛开展130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

  1.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科普活动

  在社区、农贸市场、学校、商超等人流量密集的地区,围绕热点食药安全话题策划以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活动。

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获评深圳市直机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407.png

  2.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培训体验活动

  常态化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走进企业“访源头探真相”、青少年食品安全手工坊体验。

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获评深圳市直机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482.png

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获评深圳市直机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484.png

  3.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点选、社区特殊人群用药指导和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等。

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获评深圳市直机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585.png

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获评深圳市直机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586.png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防疫抗疫贡献了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

已编辑图片

  食药志愿者们也是“圳品”的代言人

  市食药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吴涌涛作为“圳品官”成员之一与深圳社会各界的圳品官、圳品企业代表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为“圳品”代言。

已编辑图片

  食药志愿者做“圳品”的宣传员、践行者、倡导者这说明,在食品安全上大家可以对“圳品”放一百个心!由于其标准高、评价严谨、监督严格“圳品”早已成为高品质食品的代名词!“圳品”从审核、认证到推出,从农田、商超到餐桌都有对应的高标准作为依据对食品全链式”标准化管理。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未来,“圳品”发展的脚步不会停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强化“圳品”工作,以保证食品高质量供给为目标,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可“圳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