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29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08-29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 > 信息资讯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委会秘书处召开2020年市长质量奖政策宣贯会

来源:日期:2021-02-08 11:19字号:    

  1月13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委会秘书处(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市长质量奖政策宣贯会。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深圳质量大会会议精神,持续推进质量强国标杆城市建设,部署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讲解政策规定及标准要求,分享先进典型案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处、标准处和辖区局相关负责同志、申报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工作要求,本次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显著扩大了参与面和认知度。据悉,此次会议有330余人参加了“腾讯课堂”线上直播,110余人在线下参会。

  李军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深圳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质量强国战略,将质量强市建设作为城市发展长远重大战略持续推进。开展市长质量奖评选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质量强国标杆城市的重要制度设计,也是引导各领域持续提高质量效益的重要抓手。希望各申报单位争当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军”,吸纳先进管理理念,不断加强自主创新,为深圳各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先进经验。希望市长质量奖组织单位当好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培育官”,精心组织评奖,推出一批能代表深圳质量最高水平的组织、项目。希望各部门、各区和各社会组织与市市场监管局一道画好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

  会上发布了《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定标准(经济类)》深圳地方标准,该标准是全国首个以“高质量发展模式”为主要内容、具有深圳特色的地方标准。标准的发布实施,不仅进一步规范市长质量奖评审,更为深圳企业追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其推广实施,有利于引导深圳企业和各类组织加快走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会上,质量处崔红兵处长、张芳副处长分别对2020年市长质量奖政策及评奖工作的相关安排、评定标准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并对申奖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作为2019年金奖获奖单位代表分别作了经验分享。

  下一步,评委会秘书处将按照年度市长质量奖评定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市长质量奖的示范带动作用,精心组织办好本届评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