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 > 活动集锦

市场档口之星-盐田区田心市场十八号贝壳类海鲜档卓哺妹:我是党员家属,我要为防疫出力!

来源:日期:2020-04-21 15:49字号:    

  

  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都遭遇了罕见的“寒冬”,海鲜市场的生意更是大幅缩减。春节疫情严峻期间,不见熙熙攘攘的人流,偶有一些顾客前来“囤货式”买菜,顺带买上几样海鲜。田心市场十八号贝壳类海鲜档卓哺妹说,海鲜储存时间不能太长,顾客没法囤。为了不让新鲜的食材白白浪费掉,她就要便宜出售。

  卓哺妹是汕尾陆丰人。每天早上7点,配合市场做好全面的消毒,戴上口罩,卓哺妹就开始忙活起来。卓哺妹的丈夫林英锡是一名共产党员,目前还在老家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的印记对我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党员’两个字更是一种鞭策,一种激励,一种监督,时刻提醒自己必须要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不要掺假使诈、欺骗手段。”卓哺妹对共产党员的含义有自己的理解,“因为丈夫是党员,作为妻子,必须无条件支持丈夫,始终做到安分守纪、礼貌待客,不强买强卖、哄抬物价。要做老实人,实事求是,不要欺行霸行、伪劣商品。”

  档口贝类海鲜货非常新鲜,春节期间本是市场一年当中最红火的时候,没想到一场肺炎疫情让一切都变得突然艰难起来。受疫情影响,买海鲜人流量直接锐减,这是卓哺妹经营海鲜销售三十多年来第一次遭遇如此冷清的“寒冬”。虽然前来购买的顾客很少,但是从大年初二开始,档口她一直坚持开。“我是一名党员家属,我要为防疫出力!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上‘战场’,但是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就是自己应尽的本分。”

  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卓哺妹直言是感受到了它的威力,但是现在疫情逐渐控制了,人流也逐渐增多,生意也恢复从前了。逐渐到傍晚时分,前来买海鲜的顾客也开始增多,市场开始热闹起来,卓哺妹熟练地为前来买海鲜的顾客捞海鲜、上称、宰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