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 > 活动集锦

市场档口之星-龙岗区五联综合市场瑞龙粮油副食商行王吉锋:“做生意就是做人,卖食品就是卖良心”

来源:日期:2020-04-21 15:27字号:    

  

  王吉锋,广东潮汕人。最早来深圳是从做电子生意起家的。2016年起在五联综合市场经营粮油副食商行。无论是做电子生意还是粮油副食,他都遵守“诚信为本,质量为先”的宗旨,开诚布公地服务顾客。

  自从事粮油副食经营以来,王吉锋就给自己定下了三条经营之道:一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了童叟无欺;二是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三是合法经营、照章纳税,从未借故不缴或少缴税款,更未弄虚作假,偷逃税款。由于他经营有方,服务态度好,且他的商品货真价实,他的生意总是顾客盈门,十分红火。

  “做生意就是做人,卖食品就是卖良心。你能欺骗顾客一次,绝不能欺骗第二次,特别是干我们粮油副食这一涉及食品的,更要严格把控商品质量关。最怕的就是顾客从我店里买了东西出现问题,不能因为做点小本生意还要整天提心吊胆的。”王吉锋严格把控商品质量关,“因此,从源头就开始把控,直接向厂家下单,再由经销商直接配送,做到心里有底,完全放心。”

  受疫情防控和“线上”销售的双重影响,王吉锋的实体店生意受到很大冲击,营业额直线下降,但他却一直坚持开店营业,从未关店一天,他说,“目前虽然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将心比心地说,我关店了,你关店了,他关店了,大家都关店了,那街坊邻居的一日三餐怎么办?谁来保障?既然干了这一行,就得担起责任,该付出时就必须要付出,不能讲三讲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