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 > 活动集锦

活动第二十一期-创新农贸市场防控措施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尽显国企担当,平湖市场为场内所有经营户减免2月份租金

来源:日期:2020-03-13 11:09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采取最严厉措施加强全市农贸市场的管理整治。

  当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期,随着返程人员的不断增加,为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给市民创造一个“放心来,安心回”的市场购物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力,创新农贸市场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此,市场建设处推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指导、巡查”系列报道。第五期走进龙岗平湖市场。

  3月5日上午,市场建设处组织龙岗监管局市场科、平湖监管所及市个私协会到龙岗区平湖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活禽、野生动与及制品禁售、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检查指导。

  检查指导组现场检查了市场的日常卫生清洁、消毒落实情况和市场管理人员、经营者是否戴口罩上岗,市场进出口体温检测情况;察看市场内厕所卫生及垃圾分类处理情况;核查市场是否有经营者经营活禽及其制品的情况。

  经检查,为减少密集人流量,平湖市场办采取压缩营业时间措施,将原来24小时营业时间调整为凌晨0:00至中午12点,其中,凌晨0:00至早上6:30时间段主要是猪肉等肉类批发。每天早上清洗市场,闭市后市场全面消毒;禁止未佩戴口罩人员进入市场,为了更好的管控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市场10个出入口已暂时封闭了9个,只开放了一个出入口。

  目前市场店档现复工率为50%,对于非必要复业的行业采取暂缓开业等措施。市场内蔬菜、肉品等供应量充足,价格稳定;市场内厕所干净卫生,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未见有私宰、售卖野生动物、活禽的违法行为。

  检查指导组现场派发疫情防控宣传折页、填报疫情期间经营情况调查问卷、播放疫情防控录音,张贴疫情防控海报。

  据平湖市场主任刘志松介绍,疫情期间,作为国有企业,必须要有担当,为切实解决经营户的实际困难,减免所有场内经营户2月份租金。针对市场升级改造工作,龙岗监管局特事特办,协调相关部门开通快捷通道,为高效助力复工复产,保障民生日常需求,采取边改造边营业措施。为严格做好商户恢复经营后防疫工作,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等难题,龙岗监管局市场科执法人员专门统计和帮助市场统一购买防护物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