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推进文明诚信,平安市场创建 > 活动集锦

活动第二十期-创新农贸市场防控措施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都市名园市场“七大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日期:2020-03-13 10:48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采取最严厉措施加强全市农贸市场的管理整治。

  当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期,随着返程人员的不断增加,为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给市民创造一个“放心来,安心回”的市场购物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力,创新农贸市场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此,市场建设处推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指导、巡查”系列报道。第四期走进罗湖区都市名园市场。

  3月4日上午,市场建设处组织罗湖市监局市场科、桂园监管所及市个私协会到罗湖区桂园都市名园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活禽、野生动与及制品禁售、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检查指导。

  经检查,都市名园市场每天按规定进行消杀;市场进出口进行围合式管理,只保留1个出入口,进出市场人员必须要佩戴口罩和检测体温;场内所有经营人员配戴口罩上岗;目前市场店档现复工开业经营户已达9成,蔬菜、肉品、河鲜等供应量充足,价格稳定;市场内厕所干净卫生,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未见有私宰、售卖野生动物、活禽的违法行为。

  检查指导组除了现场派发疫情防控宣传折页、填报疫情期间经营情况调查问卷、播放疫情防控录音、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外,还要求和督促市场开办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推动经营户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事故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风险管控有效。

  据都市名园市场郭创兴经理介绍,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管理处推出“七大措施”助力疫情防控。一是在进出口处,除了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外,还配备了一次性使用检查手套、医用酒精消毒液、乙醇消毒液、洁芙柔免洗手消毒凝胶、消毒水等,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士。二是劝导在市场经营的疫情重点人员暂返回深经营,在老家做好防控措施。三是暂停场内2家冰鲜鸡档销售。四是免费为场内经营户每档派发10个口罩。五是减免所有场内经营户2月份50%租金。六是严格落实“111”防控措施(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七是场内厕所新加装电子门禁卡,实行一人一卡如厕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